香港神經肌肉疾病學會

肌智網絡

接通神經肌肉疾病健康教育的無障礙網站

共同命運? 從接受到奇蹟

相信大部分病人,當醫生告訴你患上一個不治之症,第一時間一定無法接受,更何況是一個小學生?對於身患活不過20歲的肌肉營養不良症,當然沒有例外。

當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,一直被判定為扁平足的我,家人對於我日常跌跌碰碰最初不以為然,但漸漸發現每當在地上玩耍後站起來愈來愈吃力、上樓梯愈來愈緩慢、跌痛愈來愈頻密。求醫及一連串檢驗後,證實是一個進行性持續退化直至死亡的可怕疾病—肌肉營養不良症。

年幼無知,最初沒有任何特別情緒,隨著長大的過程,愈感覺時間的流逝,物理治療帶來的痛楚,20大關似乎愈來愈近,開始失聲痛哭,後來家人與我共同接觸信仰後,此恐怖詛咒亦漸漸淡忘……

一直由小學到大專,畢業到工作,身體雖然沒有停止地退化,痛症加劇,只是活過20,跨越30,是一個奇蹟。至於奇蹟過後如何活得精彩才是剛開始的人生課程,願我在繼續製造奇蹟的過程,活得快活精彩地追求終極的奇蹟。

香港神經肌肉疾病學會

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